中国散文网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紫香槐网刊 > 第三期

去千岛湖

作者:李小洛

  也许是上个旅行中遗留下来的一份未竟的心愿,有人说千岛湖真的值得一去,有生之年必定携手相游,云云,总之,我是忘了前因,说话的人也早已远离了生活的现场,我只记得千岛湖这个喧哗而又略显夸张的名字,和值得一去这样一个结果。

  于是真地去了。2004年9月,选择跟团,和一群形形色色的红男绿女一起踏上旅途。

  从杭州乘坐豪华快客,据说只有两个小时左右的路程。且从这里前去的客车班次比较多,从早上6点一直到下午6点,每隔30分钟就有一班。

  邻座女孩子沉默而阴郁,一路上少言寡语,只有在中途临时停车有游客需要下车买水的当口才将紧紧抱在怀里的包和雨伞放到座位边,扭过头来和我说上简单的三言两语,她是个相貌极其普通的女子,鼻子,眼睛,嘴巴,没有一样可以令人回味,年龄看上去也似乎不小了,因为头顶上的头发已经开始变得稀薄,但从一些更具体细微的举动眼神当中,又感觉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网站首页 | 投稿中心 |
Copyright © 1998 - 2018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
西大现代中国散文研究所 版权所有 陕ICP备10004154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