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散文网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紫香槐网刊 > 第三期

我把黄河给你

作者:曹蓉

  仅仅是一块石头吗?

  “我把黄河给你。”陈直起身,仿佛漫不经心地说。我吓了一跳。他说话的当下,我们正顶着烈日在黄河滩上拣黄河石。

  陈把手上的一块石头给我。他的口气好大。好象黄河是他的,从渺远的太古奔腾至今的黄河是他的。可他这么慷慨地就把黄河给了我。

  当然,他所说的黄河其实是一块像黄河的石头。但是,我却相信,它是黄河。因为它不是一块普通的石头,从160万年前它就随黄河一路走来,然后一直安静地守在这片黄河滩上。我能辨认它身上细致的水纹是黄河的血脉,那蜿蜒弯曲的姿势是黄河的形态,甚至我能闻到一股挟带着泥沙扑入鼻底的水腥味。

  我一直相信,石头是有灵性的。也许因为受了《红楼梦》的影响,我相信宝玉的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网站首页 | 投稿中心 |
Copyright © 1998 - 2018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
西大现代中国散文研究所 版权所有 陕ICP备10004154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