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散文网
您的位置:首页 > 散文书吧
水滴的音乐

水滴的音乐

作者简介:阿尔多斯·赫胥黎 (1894-1963)出生于英国知识分子精英世家,是赫胥黎家族的第三代成员。曾就读于伊顿公学和牛津大学,专攻英国文学与哲学。1916年出版处女作诗集《焚烧之轮》,一生创作出版了《铬黄》《男女滑稽圆舞》《相反相生》《长青哲学》《猿与本质》《文学与科学》等五十多本小说、诗歌、散文、评论、传记、剧本,尤以自然科学、社会科学和人文学科 “三结合”的寓言体小说《美丽新世界》(20世纪“反乌托邦”三部曲之一)闻名于世。被誉为20世纪文坛巨子、学贯新旧的跨国跨科的文化巨人、“活百科全书”。

作 者:  阿尔多斯·赫胥黎
出 版:花城出版社
类 型:散文集
本书每0天更新0个章节
内容简介

 

慢读译丛   谢大光主编 
 
阿尔多斯·赫胥黎散文集
水滴的音乐
(英)阿尔多斯·赫胥黎著,倪庆饩译
  
译者简介:
   倪庆饩,著名翻译家,南开大学英美文学教授。20世纪50年代开始翻译诗歌,有译著《格拉斯米尔日记》《苏格兰旅游回忆》《诗人漫游记·文坛琐忆》《史蒂文生游记选》《鸟和人》《小泉八云散文选》等20多部问世,尤其擅长诗化散文翻译。在中国翻译史和英美文学研究方面亦颇有建树,发表论文多篇。
 
专家评价:
赫胥黎《美丽新世界》对未来世界的超前预见,不仅对20世纪的科幻小说产生深远影响,而且给贪恋舒适安逸生活的现代人敲响了永不止息的悠长警钟。
——译者  倪庆饩
·赫胥黎在散文中运用他在科学、艺术史方面广博的学解决现实问题他善于察生活,致了解人的好奇心,是承了赫胥黎科学世家的范。他是一位怒的理想主者,一位身科学代的博学多行不倦的学者。
                              ——(美)伊丽莎白·B·布兹《现代英国文学简介》          
 
他是融科学家与艺术家于一身的人,也是这支离破碎的世界最最需要的人。这世界是一面砸碎了的大镜子,我们每人手上拿着一小块变形的碎片。他的责任就是把这些碎片重新拼凑起来,至少在他努力之下,人类又成为一个整体。
 
 
 

网站首页 | 投稿中心 |
Copyright © 1998 - 2018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
西大现代中国散文研究所 版权所有 陕ICP备10004154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