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散文网
中国散文网首页 > 散文快讯 > 正文

2012年“时代颂歌”诗歌散文大赛

中国散文网 作者:新华网 发表时间:2012-12-11 我要评论(0)
字号:T|T

2012年“时代颂歌”全国诗歌散文大赛颁奖大会在京召开

 

在全国上下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之际,11月27日至30日, 2012年“时代颂歌”全国诗歌散文大赛颁奖大会在北京隆重举行。相关领导和来自全国各地的获奖作家代表出席了颁奖大会。

28日上午,2012年“时代颂歌”全国诗歌散文大赛颁奖大会在全国人大会议中心隆重开幕。全国政协外事委员会副主任、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原副主任杨正泉,中央纪委驻国家新闻出版总署纪检组原副组长、监察局局长韩传录,中国诗歌学会副会长、线装书局出版社社长兼总编辑曾凡华,中国解放区文学研究会秘书长胡澄,中国解放区文学研究会文艺创作委员会主任、北京市写作学会副秘书长周强等出席颁奖大会并为获奖作家颁奖。与会领导在致辞中指出,获奖作家应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为人民抒写、为时代放歌。在今后的创作道路上,应以高度的文化自觉和文化自信,谱写中国诗歌散文事业的新篇章,为促进文化大发展大繁荣、建设社会主义文化强国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山东省的获奖者李桂华代表与会作家上台致辞,会后,记者对与会作家王国益、钱四青等进行了采访,大家纷纷表示要以本次大会作为新的起点,创作出更加优秀的诗歌散文作品,讴歌我们伟大的时代。

按照会议日程,29日,中国当代诗歌散文名家专题报告会隆重举行。首都师范大学中文系主任、博士生导师、著名诗歌评论家王光明,中国散文学会名誉会长、人民日报社原文艺部主任石英,分别就当代中国诗歌散文现状、诗歌散文创作技巧、新时期诗歌散文的发展方向等方面与获奖作家进行了深入的探讨。

大会期间,还举行了新时期诗歌散文创作与发展座谈会、游览采风、联欢晚会等一系列丰富多彩的主题活动。

据悉,“时代颂歌”全国诗歌散文大赛每年一届,旨在弘扬时代主旋律,表现时代新成长,描写时代新景象,诉说时代大变迁。为广大作家构建了展示才华的广阔天地,抒发情怀的壮丽舞台,大赛以认真、负责、诚信得到了文学界专家学者和参赛作家的一致好评。

相关阅读:

无相关信息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wangchun]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网友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如果你对中国散文网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给管理员反馈。管理员邮箱

散文信息

网站首页 | 投稿中心 |
Copyright © 1998 - 2018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
西大现代中国散文研究所 版权所有 陕ICP备10004154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