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散文网
中国散文网首页 > 散文专题 > 正文

致全国散文家书

中国散文网 作者:散文之声 发表时间:2018-10-30 我要评论(0)
字号:T|T

 

 

现代散文书院成立


为了促进中国散文的研究和发展,由中国散文学会、陕西省散文学会、西北大学现代学院联合共建的“现代散文书院",2018年10月21日在西安挂牌成立。


“现代散文书院”由西北大学现代学院董事长刘家全担任理事长,中国散文学会常务副会长红孩担任院长,陕西省散文学会会长陈长吟担任执行院长,聘任刘宁、王洁为副院长。


 “现代散文书院”的学术指导为中国散文学会,管理执行为陕西省散文学会,办公场所及经费由西北大学现代学院提供。


“现代散文书院”是中国第一个散文专业类的书院,成立后将建立“中国散文资料馆”,编印散文研究性书刊,举办"青年散文家创作研修班”,开展学术研讨、创作培训、采风交流等一系列与散文相关的活动。

 

ca5087dd5972e782a95b8fbde351b1a1.jpg

 

 

致全国散文家书


各位散文同道:你们好! 

中国散文渊远流长,佳作迭出,佐证了中国文化史、文学史、国学史的博大精深。从名垂青史的司马迁,到当今锦笔吐华的新秀,散文之宇星空灿烂,光彩耀眼。

你们是中国散文阵营中的中坚力量,用自已的如椽之笔,写出了许多脍炙人口的作品。中国文学的宝库中,应该有你们的一席之地;散文史册上,应该有你们的相关记载。如果把散文比作一帧名篇,那么,这帧名篇就会由词语以及惊叹号、句号、还有逗号来组成,缺一不可。

为此,请把你们的著作,手稿,图片音像资料等捐赠给现代散文书院正在建设的“中国散文资料馆”,我们会悉心保管,用作研究、编写散文方面史料的参考。

一个馆藏,从物理上讲可能只是几间房子,但它的智性和灵性空间,却是绵延无尽的,惠及后代的。

期待你们的精神的汇入……


现代散文书院

2018年10月21日

 


 

相关阅读:

无相关信息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wangchun]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网友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如果你对中国散文网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给管理员反馈。管理员邮箱

散文信息

网站首页 | 投稿中心 |
Copyright © 1998 - 2018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
西大现代中国散文研究所 版权所有 陕ICP备10004154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