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散文网
中国散文网首页 > 散文快讯 > 正文

首届“生态杯”全国散文征文大赛启动

中国散文网 作者: 发表时间:2014-12-30 我要评论(0)
字号:T|T

                 首届“生态杯”全国散文征文大赛启动

    

    网讯:近日,由陕西省散文学会和《生态西部》杂志社共同主办的首届“生态杯”全国散文征文大赛正式启动。

    本次征文主题为“美丽中国、生态文明”,诣在大力宣传和弘扬生态文明建设的伟大意义和人文成果。其主要题材包括:风光、山水、景色、名胜、乡土、家园、人物、故事、低碳、环保等等,与生态文明建设有着密切关系的内容。以文学的表达形式、用散文的叙述描写,来反映生态文明建设的时代强音。唱响生态文明建设主旋律,传播生态文明建设正能量。

据大赛组委会办公室介绍,本次大赛在全国范围内征稿,从即日起到2015830日截稿。 稿件要求原创未发表散文。文笔流畅隽美,主题鲜明清新。5000字以内并附百字内作者简介。大赛共设立一、二、三等和优秀奖奖项数十名,将由国内知名的散文作家、学者组成大赛评委会,本着公平、公正、择优录取的原则对作品进行评选,结果将在媒体上向社会公开发布。与此同时,组委会将在明年金秋时节举行盛大的颁奖庆典活动。届时,将有来自全国各地的作者、学者、文化人士及有关部门领导欢聚一堂,共同见证这一文化盛事。

    据悉,以“生态”为主题的散文征文大赛活动,目前在全国还尚属第一次。

    组委会办公室地址:西安市北关正街9号鸿海大厦6楼。咨询电话:1310955830815829014467。投稿邮箱:shengtaixibu@163.com 

相关阅读:

无相关信息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wangchun]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网友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如果你对中国散文网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给管理员反馈。管理员邮箱

散文信息

网站首页 | 投稿中心 |
Copyright © 1998 - 2018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
西大现代中国散文研究所 版权所有 陕ICP备10004154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