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散文网
中国散文网首页 > 散文快讯 > 正文

陕西6位作家获全国第七届“冰心散文奖”

中国散文网 作者:陕西作家网 发表时间:2016-06-23 我要评论(0)
字号:T|T

       6月18日上午,中国散文界最高奖——第七届冰心散文奖在河北承德揭晓,共评选出散文集30部、单篇散文奖42篇、散文理论3部(篇),陕西有六名作家获此殊荣。著名作家、中国作协副主席张抗抗在获奖感言中说:“冰心先生生前曾指导过我的文学,她走后我一直怀念她。我写了四十年散文了,今天终于获得了冰心散文奖,很激动!”

  据悉,本次获奖名单中,陕西有六位作家上榜,吕向阳《神态度》、崔子美《崔子美散文选集》、白忠德《我的秦岭邻居》、扶小风《湋川笔记》分获散文集奖,孙天才《风追司马》、史鹏钊《喊一声大地我热泪盈眶》分获散文单篇奖。

  中国散文学会名誉会长周明说:“陕西散文作家在全国有相当大的影响,每届冰心散文奖都有陕西作家获奖,而且所占比例高。”

  冰心散文奖是中国散文学会的最高散文奖项,也是全国专业散文评奖的最高奖项。该奖根据中国散文学会名誉会长、著名作家冰心先生生前遗愿并捐资于2000年设立的,每两年评选一次。据了解,该奖项设立的目的在于表彰和提携中青年散文作家以及对中国散文事业作出突出贡献的作家、理论家、散文编辑和社会相关人士。获奖作家有铁凝、贾平凹、迟子建、肖复兴等200余位。

相关阅读:

无相关信息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wangchun]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网友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如果你对中国散文网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给管理员反馈。管理员邮箱

散文信息

网站首页 | 投稿中心 |
Copyright © 1998 - 2018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
西大现代中国散文研究所 版权所有 陕ICP备10004154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