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散文网
中国散文网首页 > 散文快讯 > 正文

青年作家史飞翔连推四部文化散文

中国散文网 作者:中国散文网 发表时间:2013-11-15 我要评论(0)
字号:T|T

 

潜心终南文化学术思想发力
史飞翔连推四部文化散文
 
        被誉为“陕西70后新生代散文作家的重要代表”的青年学者、散文作家史飞翔迎来自己文化散文的爆发期,近期一次出版四本著作,引发各界关注。
这四本书分别是:由陕西人民出版社出版的《终南隐士》《终南守望》《大师真面孔》,由西北大学出版社出版的《学问与气象》。其中《终南隐士》一书系国内第一本从学理上对终南山及其隐士文化进行系统研究的学术专著,填补了该领域研究的一项空白。《终南守望》一书则是作者多年来行走、参访终南山的“心灵之作”,本书不同一般地理意义上的行走考察,而是偏向深层次的精神思索,堪称是一次引发心灵的“终南问道”之旅。《大师真面孔》与《学问与气象》是两本文史随笔集,作者以轻松、诙谐的笔法描写了中国现代历史上众多大师名流的人生经历、逸闻趣事、性格命运等,并重点探讨了他们的品行操守以及精神风骨。
著名评论家李星认为“史飞翔的散文创作走的是知识型散文写作的路子,是学理性散文。”他的散文厚积薄发、舒缓有致,具有强烈的思辨色彩、深邃的道德意识和浓郁的悲悯情怀,是典型的文化散文。据了解,史飞翔近年来将创作方向转向文化散文创作以及地域文化研究,其文化散文先后被包括《人民日报》、《光明日报》在内的全国各大报刊关注并采用,转载率非常高,被新浪网、凤凰网等网站文史频道长期作为精品推荐,此前由陕西师范大学出版的《历史的面孔》的一书被作为畅销书广受好评。

相关阅读:

无相关信息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wangchun]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网友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如果你对中国散文网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给管理员反馈。管理员邮箱

散文信息

网站首页 | 投稿中心 |
Copyright © 1998 - 2018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
西大现代中国散文研究所 版权所有 陕ICP备10004154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