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散文网
中国散文网首页 > 散文快讯 > 正文

作家冯唐:自己写作的目的是“自救”和“救人”

中国散文网 作者:北京青年报 发表时间:2014-07-10 我要评论(0)
字号:T|T

     由人民文学出版社和美国亚洲文化传媒集团共同主办的“亚文讲坛——冯唐:当代汉语文学与写作”日前在美国芝加哥大学和纽约曼哈顿成功举行。在芝加哥和纽约演讲活动中,冯唐分享说,“文学是揭示人性编码的一门学问,也是人类发明的最重要的一种工具。文学‘无用’,但可以慰藉人们的心灵。”谈到自己的创作,冯唐说,“自己写作的目的主要是‘自救’和‘救人’,解决困扰自己的问题,同时,尝试解决人性中的困扰、困境与纠葛。”

  在曼哈顿,承办方美国亚洲文化中心和美国中文电视,特别为冯唐录制了美国中文电视英文频道“W.E.Talk”栏目的英文专访,并在位于曼哈顿的美国亚洲文化艺术中心艺术馆录制了“纽约会客室”电视节目,该专栏节目为北美最受欢迎的中文电视专题栏目,采访过不少往来纽约的文化名人社会名流。

  在为冯唐举办活动的芝加哥和纽约,人民文学出版社为本次活动召集了具有世界影响的美国重要媒体以及对中国当代文学表示兴趣的出版机构。冯唐作品“北京北京”三部曲已经或即将由欧洲和美国著名出版社出版。人文社在美活动中,也宣布了冯唐将有多部作品先后改编为电影。

相关阅读:

无相关信息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wangchun]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网友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如果你对中国散文网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给管理员反馈。管理员邮箱

散文信息

网站首页 | 投稿中心 |
Copyright © 1998 - 2018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
西大现代中国散文研究所 版权所有 陕ICP备10004154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