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散文网
中国散文网首页 > 散文快讯 > 正文

村上春树:我一生的梦想就是待在井底

中国散文网 作者:大连日报 发表时间:2014-09-01 我要评论(0)
字号:T|T

        “我一生的梦想就是待在井底。”——作家村上春树

  语境:近日,日本作家村上春树首次做客英国爱丁堡国际书展,并在英国《卫报》读书俱乐部畅谈写作、家庭、生活与梦想,用英语回答了所有问题。问及梦想,他的答案出人意料,“在我看来写小说是很有趣的,你可以想去哪就去哪。所以我呆在井底,那真是太棒了。”

  “所有翻译都向我抱怨说有的情节太可怕了,可写这些情节往往更加可怕。”村上春树表示自己也不喜欢写暴力、性虐待这些“令他害怕”的事,“可为了故事情节我必须这样写。”除了生活观察与体会,村上春树的作品也源于丰富的想象力。“我的想象力是一头动物,我要做的就是让它活着。”

相关阅读:

无相关信息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wangchun]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网友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如果你对中国散文网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给管理员反馈。管理员邮箱

散文信息

网站首页 | 投稿中心 |
Copyright © 1998 - 2018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
西大现代中国散文研究所 版权所有 陕ICP备10004154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