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散文网
中国散文网首页 > 散文快讯 > 正文

首届全球华人中国长城散文·诗歌金砖奖颁奖

中国散文网 作者:中国新闻网 发表时间:2014-10-07 我要评论(0)
字号:T|T

       9月30日,由致公党中央宣传部、中国散文学会、《诗刊》杂志社共同主办的首届“全球华人中国长城散文?诗歌金砖奖”颁奖仪式在河北滦平县金山岭长城景区隆重举行。

  据了解,本次大赛自2013年12月4日正式启动,2014年8月30日截稿。征文内容以抒写长城的历史文化、历史渊源、自然风光、风土人情为主题题材,散文限5000字以内,诗歌限80行以内。经过9个月的征集,共征集海内外散文稿件850余篇,诗歌稿件7200余份。通过专业评审,评选出散文和诗歌金砖奖各5名,每人奖金3万元;提名奖各5名,每人奖金1万元。

  刘立云、李琦、姚风(澳门)、路也、臧棣获得诗歌金砖奖,王贤根、胡健、张瑜娟、阿慧、庄志霞获得散文金砖奖;王琦、王夫刚、红妆、张巧慧、黑枣获得诗歌提名奖,习习、朱颂瑜(瑞士)、刘梅花、黄宝铭、戴立获得散文提名奖。

  金山岭长城,位于河北省滦平县与北京密云县交界,是中国长城最具有代表性的地段之一,全长10.5公里,始建于明洪武元年(公元1368年)。金山岭长城东至高耸入云的望京楼,西起历史上著名的关口古北口,沿线设有大小关隘5处,敌楼67座,烽燧2座,因其视野开阔,敌楼密集,保存完好而著称于世。(

相关阅读:

无相关信息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wangchun]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网友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如果你对中国散文网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给管理员反馈。管理员邮箱

散文信息

网站首页 | 投稿中心 |
Copyright © 1998 - 2018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
西大现代中国散文研究所 版权所有 陕ICP备10004154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