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散文网
中国散文网首页 > 散文快讯 > 正文

陕西散文“研究性写作”叫响

中国散文网 作者:三秦都市报 发表时间:2014-10-22 我要评论(0)
字号:T|T

 何谓“研究性写作”?10月12日,陕西省社会科学院文学研究所、陕西省散文学会联合召开了“以史飞翔为例——研究性写作座谈会”,试图给出探索和答案。

与会作家、学者分别就史飞翔的研究性写作展开探讨。陕西社科院学术委员会委员、陕西散文学会会长陈长吟代表陕西社科院文学研究所向青年学者、散文作家史飞翔颁发了“陕西社科院特约研究员”证书。陈长吟表示,聘请史飞翔为特约研究员是因为他一直从事研究性写作,在以终南山为载体的陕西地域文化研究以及民国知识分子研究方面连续出版多部书籍,引发社会关注。著名评论家李星认为“史飞翔的散文创作走的是知识性散文写作的路子,是学理性散文。”他的散文厚积薄发、舒缓有致,具有强烈的思辨色彩、深邃的道德意识和浓郁的悲悯情怀,是典型的文化散文。

此次会议值得关注的是省社科院文学研究所刘宁、魏策策、毋燕、杜睿、韩红燕、齐安瑾等六位女博士分别就史飞翔散文创作的得失给出中肯的评价,六位博士所体现的坦率、直接令与会作家感慨其“专业风范”。

与会学者还表示,史飞翔坚持文化散文写作,坚持研究性写作,在散文写作上走出了一条新路,他的创作实践对于我省年轻一代作家实现自我选择和定位具有重要的启发和示范意义。

相关阅读:

无相关信息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wangchun]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网友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如果你对中国散文网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给管理员反馈。管理员邮箱

散文信息

网站首页 | 投稿中心 |
Copyright © 1998 - 2018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
西大现代中国散文研究所 版权所有 陕ICP备10004154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