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散文网
中国散文网首页 > 散文快讯 > 正文

“散文世界杯”全国散文奖颁奖典礼在京举行

中国散文网 作者:新华网 发表时间:2014-10-30 我要评论(0)
字号:T|T

        25日,由中华伏羲文化研究会文创委、北京鲁迅博物馆、散文世界杂志社联合主办的第三届“散文世界杯”全国散文奖颁奖典礼在京举行。本次活动旨在发掘民间写作人才,推出民间实力作品,促进散文创作繁荣发展。

  经过三个月的征选,一个月的评稿,印度经济学家马蒂亚森的随笔集《关于苦难的札记》、作家萧凤的人物传记《悲情女作家萧红》、文学评论家王兆胜的评论集《中国散文的发展向度》三部专著分别荣获特等奖和一等奖。获得其它各奖项的还有来自民间的40余位作者的散文代表作。

  作家萧凤是中国第一个写萧红传的作家,《悲情女作家萧红》一书在上世纪80年代就已出版。为何评选这样一部旧作,组委会表示,希望本书对于当下时兴的“萧红热”可以有正本清源的作用。

  《中国散文的发展向度》作者王兆胜认为,奖励可以让人反省,同时这次活动的民间性质对自己是个勉力。

相关阅读:

无相关信息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wangchun]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网友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如果你对中国散文网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给管理员反馈。管理员邮箱

散文信息

网站首页 | 投稿中心 |
Copyright © 1998 - 2018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
西大现代中国散文研究所 版权所有 陕ICP备10004154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