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散文网
中国散文网首页 > 散文快讯 > 正文

第2届全球华文散文大赛广东揭晓

中国散文网 作者:中国新闻网 发表时间:2015-01-05 我要评论(0)
字号:T|T

 中华名山第二届全球华文散文大赛结果1日揭晓,来自台湾的著名散文作家张晓风以《头寄颈项了无恨,梦萦江山真有情》折桂。中国知名散文作家乔叶以《红豆生南国》一文并列第一。

  据主办方广东丹霞山景区管委会介绍,举办全球华文散文大赛,面向全球征集抒写中国山水的名篇佳作,是为了进一步让世人关注中国风景名胜,关注丹霞地貌,推进丹霞山文化建设。2014年5月,来自中国各省、港台地区以及法国的近30位海内外散文名家,受邀齐聚丹霞山实地采风,开展散文创作。

  30多位名家在采风活动中曾登山远眺丹霞地貌的奇峰异石,乘船游览锦江两岸的绮丽风光,大部分作家首次踏足丹霞山,对其奇特风貌赞叹不已,随后抒写丹霞山水的名篇佳作。

  据丹霞山景区称,截至2014年10月31日,共征集来自全球各地的散文作品2383篇,经评委会严格遴选,专家组对文章进行匿名打分,公平公正地按分数依次排序产生获奖名单。

  香港油画研究会主席林鸣岗以一篇《丹霞山私语》获得三等奖,他表示,丹霞山水不但给予其文学灵感,在视觉上也给了他很多冲击力,“丹霞山的创作素材太多了,不但可以写,还可以画。”

  据悉,所有获奖作品将集结出书,于2015年在北京、天津、上海、郑州、香港、澳门等地举办“丹霞散文”新书推广活动。

相关阅读:

无相关信息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wangchun]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网友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如果你对中国散文网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给管理员反馈。管理员邮箱

散文信息

网站首页 | 投稿中心 |
Copyright © 1998 - 2018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
西大现代中国散文研究所 版权所有 陕ICP备10004154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