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散文网
中国散文网首页 > 散文快讯 > 正文

贾平凹新版散文集《老西安》面世

中国散文网 作者:东方今报 发表时间:2015-01-13 我要评论(0)
字号:T|T

 长江文艺最近联合中国社会出版社出版了贾平凹老师新版散文集《老西安》。该书由贾平凹亲绘多幅插图,全新修订出版。

  据悉,新版《老西安》是贾平凹最珍视的一部文化大集。在《老生》上市之后, 《老西安》将再次把读者的目光聚集在这个丝绸之路的起点上。

  翻阅《老西安》,记者发现,该书记录了贾平凹先生在西安生活、寻访、追溯文化以及他在2000年夏行走丝绸之路的考察经历,还收入了贾先生深入故乡商州的山地进行采风写下的商州系列文章。这是贾平凹用独特的文字味道诠释的一次深度文化之旅。而打开《老西安》,迎面扑来的还全是味道:先是这座城里的厚藏文物催生的味道。再是他居住最长时间的南院门富有特色的小街小巷的味道……这种种味道,是贾平凹先生一条街一条街、一个县一个县走出来的,他们融会在一起,完全忘记了时间。

相关阅读:

无相关信息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wangchun]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网友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如果你对中国散文网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给管理员反馈。管理员邮箱

散文信息

网站首页 | 投稿中心 |
Copyright © 1998 - 2018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
西大现代中国散文研究所 版权所有 陕ICP备10004154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