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散文网
中国散文网首页 > 散文快讯 > 正文

六六推行旅散文集

中国散文网 作者:乌鲁木齐晚报 发表时间:2015-01-16 我要评论(0)
字号:T|T

 编剧、作家六六的最新游记随笔集《六个脚印,走着瞧》日前由长江文艺出版社首发。1月13日,携新书《六个脚印,走着瞧》接受微信群访时谈及此次的行旅文字,“书与实地,结合着看,才觉得收获丰富。”六六说。

在新作中,六六通过对英国的见闻和游踪之叙述,表达了自己对中西文化差异的真知灼见和深度思考。2014年9月,六六与伴侣秀才、儿子偶得一同在英国进行了一场为时1个月的深度文化“豪旅”:他们走进具有700年历史的古堡之家;向陌生老人讨教户外寻宝的玩法……并附有秀才为每一站绘制的手绘路线图。

群访中,对于旅行和创作的关系,六六认为,旅行是为长远的创作做积蓄。所有的创作,均建立在作者对历史的了解,对未来的预估,对现实的把握基础上,最终才能化为养分变成作品回馈给读者。“闭门造车的作品生命力不可能长久。”六六说。

曾为电视剧《双面胶》《蜗居》《王贵与安娜》编剧的六六,近些年散文随笔作品颇丰。当日受访时六六透露,今年年内由她编剧的电视剧新作将登临荧屏。六六说,新剧是其散文集《女不强大天不容》的电视剧版,围绕传统媒体与新媒体的碰撞与融合展开。

相关阅读:

无相关信息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wangchun]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网友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如果你对中国散文网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给管理员反馈。管理员邮箱

散文信息

网站首页 | 投稿中心 |
Copyright © 1998 - 2018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
西大现代中国散文研究所 版权所有 陕ICP备10004154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