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散文网
中国散文网首页 > 散文快讯 > 正文

91岁黄永玉艺术游记散文集推出意大利文版

中国散文网 作者:南京晨报  发表时间:2015-03-04 我要评论(0)
字号:T|T

  2015年2月16日下午5点,91岁的艺术家黄永玉先生走进北京三里屯意大利驻华大使馆,参加为他的艺术游记散文集《沿着塞纳河到翡冷翠》举办的意大利文版推介会。这本艺术游记散文集是黄先生1991年67岁时游历巴黎和意大利诸城后写下的见闻、随感,配上他当时创作的大量写生和油画作品编辑而成的一本“美”书。这本书的中文版由人民文学出版社重新校订装帧,于2014年4月出版发行;并成功推出海外版,由意大利美术出版社于2014年11月出版了意大利文版。

  2014年11月,因为意大利文版的出版,黄先生回到了意大利,再一次感受到意大利人“幽默感和快乐精神无处不在”,在会上他说了他这次回去看到的一件事:“有一天芬奇有一个市集,两个摊子是本地植物学家展览自己培养和野外挖掘的蘑菇,旁边来了一位胖胖的中年人,高声说:‘请问有没有一种让老婆吃了马上死掉的蘑菇?’话没有说完,跟在后面的胖夫人狠狠地在他屁股上拧了一下,大家笑成一团。”对于中国出版集团总裁谭跃先生期待他再写续集的话,黄先生回应说:“我真想在意大利狠狠地住几年,写写这些快乐的意大利人,可惜来不及了,老了,还有好多事情在做。”黄永玉先生向意大利驻华大使馆赠送了他的最新画作《意大利随想》,他把意大利半岛画成了一位美丽的意大利女孩,把西西里岛和撒丁岛画作两朵荷花。题跋是这样的:“去年九月底我在芬奇圣塔玛山家里住了三个月,有一天忽然想到为什么意大利地图像一只长筒皮靴而不是漂亮的女孩子呢?固然意大利出产世界上最好的皮鞋,但怎么能忽略意大利世上出名漂亮的女孩子呢?” 

相关阅读:

无相关信息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wangchun]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网友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如果你对中国散文网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给管理员反馈。管理员邮箱

散文信息

网站首页 | 投稿中心 |
Copyright © 1998 - 2018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
西大现代中国散文研究所 版权所有 陕ICP备10004154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