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散文网
中国散文网首页 > 散文快讯 > 正文

阅读日,人文阅读大使倡导读书

中国散文网 作者:中国作家网 发表时间:2015-04-20 我要评论(0)
字号:T|T

 4月18日,中国作家出版集团联合《作家文摘》报社、全国大学生文学社团联盟在京举办"人文阅读大使读者见面会"。 中国作家协会副主席何建明,著名作家陆天明、石钟山出席活动。

  何建明与读者畅谈阅读和写作的体会。他指出:在人生的不同阶段,阅读都具有不同的意义。多读书、读好书,是生活从自然状态到自觉状态的重要转变。当代大学生的手里要捧起好书,我们作家更要多读好书,才能创作出更贴近人民、有益社会的作品。

  中国作家出版集团管委会副主任徐忠志主持了对三位作家的访谈。通过思想碰撞和互动交流,结合脍炙人口的《落泪是金》、《大雪无痕》、《激情燃烧的岁月》等作品,三位作家与到场的200余位读者分享了自己的阅读体会、创作经历和人生感悟。徐忠志为何建明、陆天明、石钟山颁发人文阅读大使聘书。

  据悉,为了以第二十个"世界阅读日"为契机倡导全民阅读,建设书香社会,在3月份发起的"那些年,影响我的那本书"读者征集活动中,共遴选出王蒙、刘心武、蒋子龙、何建明、张平、张海迪、陆天明、石钟山、周国平、汪国真等10位著名作家、学者担任全国人文阅读大使。本次活动是首场读者见面会。

相关阅读:

无相关信息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wangchun]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网友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如果你对中国散文网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给管理员反馈。管理员邮箱

散文信息

网站首页 | 投稿中心 |
Copyright © 1998 - 2018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
西大现代中国散文研究所 版权所有 陕ICP备10004154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