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散文网
中国散文网首页 > 散文快讯 > 正文

江西新散文作家群“江右新散文”出版

中国散文网 作者:北京日报 发表时间:2015-06-29 我要评论(0)
字号:T|T

“江右新散文”文丛日前在京首发,江西新散文作家群与全国同道一起努力重塑散文这一古老文体的尊严,令文坛刮目相看。

  “江右新散文”文丛共为七本,分别是:王晓莉的《笨拙的土豆》、李晓君的《江南未雪——1990年代一个南方乡镇的社会生活》、范晓波的《带你去故乡》、陈蔚文的《见字如晤》、江子的《赣江以西》、丁伯刚的《内心的命令》和罗荣的《神像的启示》。七位作者除丁伯刚、罗荣是客串散文写作的小说家外,其余五位都是江西近年来崭露头角的新散文作家。

  雷达、梁鸿鹰等评论家认为,江西新散文作家群对本土历史文化的注视和审视,对乡土这一题材表现出持久开掘的兴趣,文字品格都有与江西这块土地一脉相承的谦和、优雅、温润、细腻。但与此同时,他们又有着不同的个性,在对传统散文的叛逆书写中形成了各自的风格。

相关阅读:

无相关信息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wangchun]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网友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如果你对中国散文网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给管理员反馈。管理员邮箱

散文信息

网站首页 | 投稿中心 |
Copyright © 1998 - 2018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
西大现代中国散文研究所 版权所有 陕ICP备10004154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