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散文网
中国散文网首页 > 散文快讯 > 正文

第二届“魅力临夏良恒杯”散文诗歌大赛奖

中国散文网 作者:中国作家网 发表时间:2015-12-22 我要评论(0)
字号:T|T

12月20日,由中国少数民族作家学会、中国散文学会、中国诗歌学会、《民族文学》杂志社主办,甘肃良恒实业有限公司、《民族文学》临夏创作基地、西北文学网协办的第二届“魅力临夏•良恒杯”全国散文诗歌大赛颁奖会在中国现代文学馆举办。

  中国作协党组成员、书记处书记、副主席何建明,中国作协党组成员、书记处书记白庚胜,中国散文学会名誉会长周明,中国作协机关党委常务副书记李霄明,《民族文学》主编、中国少数民族作家学会副会长石一宁,《民族文学》副主编、中国少数民族作家学会秘书长赵晏彪,甘肃十二届人大民族侨务委员会副主任马少青,甘肃省文联第五届委员会主席邵明,甘肃良恒实业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马成良等人出席了颁奖会。

  何建明在讲话中说,中国作协党组一直对少数民族文学给予极大的关注和支持。临夏举办散文诗歌征文活动,对推动当地的文学发现培养文学新人会起到非常好的作用。这次的获奖者中有几位是第一次坐飞机,第一次来北京,第一次看到天安门,这意义远远高于评奖,文学的力量是无穷的。这正是学习习总书记关于繁荣文学艺术的指示精神取得的成果。甘肃位于我国的地理中心位置,是古丝绸之路的黄金路段,如今甘肃又是一带一路的重要城市之一,希望甘肃省和临夏州发挥优势,在国家的大政方针指引下,让文学发挥更大的作用。

  本届“魅力临夏•良恒杯”征文评奖旨在贯彻中央文艺工作座谈会精神,开展临夏州委“花儿为什么这样美”文艺创作和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州创建活动,迎接临夏回族自治州建州60周年。

  自今年5月发出征稿启事以来,全国各省市自治区的汉、回、东乡、撒拉、维吾尔、满、土、蒙古、土家、保安等多民族作家、文学爱好者广泛响应,积极投稿参赛。大赛截稿后,组委会共收到来稿676篇,其中散文216篇,诗歌460组(首),评委会通过匿名评审的方式,依照公开、公正、公平的原则,认真审读,严格评奖,初评、复评、终评,共评出散文组、诗歌组一等奖各1名,二等奖各2名,三等奖各5名,优秀奖各10名。其中一等奖奖金1万元。马进祥(东乡族)的散文《一顶白盖头》、彭俐辉的诗歌《在临夏三景,采摘一片幽思》分别获得一等奖。

  出席会议的还有徐忠志、高伟、红孩、李锦琦、王冰等。

相关阅读:

无相关信息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wangchun]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网友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如果你对中国散文网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给管理员反馈。管理员邮箱

散文信息

网站首页 | 投稿中心 |
Copyright © 1998 - 2018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
西大现代中国散文研究所 版权所有 陕ICP备10004154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