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散文网
中国散文网首页 > 散文快讯 > 正文

赵攀强新乡土散文集《留住乡愁》出版

中国散文网 作者:中国散文网 发表时间:2016-01-07 我要评论(0)
字号:T|T

 

日前,陕西安康旬阳作家赵攀强的新乡土散文集《留住乡愁》,由陕西新华出版传媒集团太白文艺出版社出版发行。
《留住乡愁》收录作者创作的乡土散文83篇,按照“情系故乡、难忘亲情、旬阳风情、往事如烟”四辑进行编排。文集充分反映了作者热爱家乡、情系故土的赤子情怀。作品文风朴实、语言凝练,情真意切、思想性强,往往以小视角揭示大主题,充分体现了“文人要为时代为社会立言”的精神。尤其是文章字里行间流露出的“留住乡愁,回归乡土”的思想主题,反映了我国农村目前面临的现状和问题,以及今后的发展趋势,具有很强的现实性和借鉴性,受到社会各界的关注和专家学者的好评。
赵攀强,陕西旬阳人,中国散文学会会员,陕西省作家协会会员,陕西省散文学会理事。先后在《光明日报》《海外文摘》《散文选刊》《陕西日报》《当代陕西》《陕西工人报》《华侨报》《安康日报》等全国各类报纸副刊和文学期刊发表散文作品200余篇30余万字,并多次获奖。《在那大山深处》入选《2015陕西中考总复习优化指导》(语文)。曾出版作品集《旬河浪花》、《汉水情思》、《秦巴放歌》、《太极城絮语》。《留住乡愁》是作者公开出版的第五部作品集。

相关阅读:

无相关信息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wangchun]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网友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如果你对中国散文网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给管理员反馈。管理员邮箱

散文信息

网站首页 | 投稿中心 |
Copyright © 1998 - 2018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
西大现代中国散文研究所 版权所有 陕ICP备10004154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