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散文网
中国散文网首页 > 散文快讯 > 正文

青年女作家温洁散文集《清水文字》出版

中国散文网 作者: 发表时间:2016-03-21 我要评论(0)
字号:T|T

 

(梁真鹏 报道)近日,青年作家温洁散文集《清水文字》由西南师范大学出版社出版发行。
散文集《清水文字》主要收集了温洁2011年至2015年期间的散文作品,共计52 篇,14万字。这些作品全部是关于旅行、景物、亲情的正面描写和积极叙述,或者关于社会伦理道德的积极思考,是一部健康向上的文学作品。同时,温洁所描写和叙述的对象全部是最近五年的中国发展变化,用一个中青年作者的眼光关照着时代进步,值得肯定。全书分为“身边的水”“走向远方”“随笔而兴”“书页为命”“忘言身影”“也是散文”共计六个部分,所选作品均已在报刊正式发表。
鲁迅文学奖得主、中国散文学会名誉主席王宗仁老师说“不知为什么,读温洁的散文时,我总觉得那些透明的文字就像河底的石头一样,有了想飞起来的冲动……温洁的散文给我们带来的联想、启示足以让人难忘。作者看似在轻描淡写地讲故事,折射、蕴含的却是人生的记忆。”
中国散文学会副秘书长、陕西省散文学会会长陈长吟老师说“温洁的散文很清纯,一如她的性格和名字……她笔里流出的,是淳朴影像的写真,是情感深处的激露,没有多少矫情与伪装,以及骇人听闻的猎奇。在混杂的社会,清纯堪惜。”
温洁的这本散文集起名《清水文字》,干净,清亮。文字是这样,做人也如此。她还年轻,文学之路还很长,我们对她充满期待!
温洁,陕西省安康市汉滨区人,中国散文学会会员,陕西省作家协会会员,安康市幼儿园教师。业余时间坚持文学创作,1995年在《安康日报》发表处女作,迄今已有50多万字的作品在《作家报》《教师报》《中国文学》《中国新闻报》《陕西工人报》《青海湖》等报刊杂志发表。2015年荣获中国散文学会“剑门蜀道杯”散文征文优秀奖等多个奖项。
 
 

相关阅读:

无相关信息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wangchun]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网友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如果你对中国散文网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给管理员反馈。管理员邮箱

散文信息

网站首页 | 投稿中心 |
Copyright © 1998 - 2018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
西大现代中国散文研究所 版权所有 陕ICP备10004154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