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散文网
中国散文网首页 > 散文快讯 > 正文

首届“丝路散文奖”颁奖典礼在西安举行

中国散文网 作者:中国散文网 发表时间:2016-09-26 我要评论(0)
字号:T|T

 

    9月25日,由中国散文网、陕西省散文学会和西北大学现代学院联合主办首届丝路散文奖”,在西安举行了隆重的颁奖典礼。著名散文家王宗仁获特别贡献奖肖云儒的《丝路云履》、刘梅花的《草庐听雪》、杨文丰的《自然书》、凌仕江的《天空坐满了石头》、辛茜的《一望成雪》等5部散文集获最佳作品奖范超的《故乡空远》、邢小俊的《超度》、吕向阳的《神态度》王潇然的《风流长安》、甘建华的《冷湖那个地方》、 赵攀强的《留住乡愁》、 徐祯霞的《烟雨中的美丽》等15件作品获优秀奖。

    此次“丝路散文奖”评委阵容强大,评委会由茅盾文学奖评委、冰心散文奖评委、以及大学教授和散文作家组成。经评委会专家初评、二评、终评,最终确定21件(人)作品获得该奖项获奖作者遍布北京、广东、云南、四川、甘肃、陕西等10多个省区。

    部分获奖作者应邀前来西安领奖。

    颁奖典礼由中国散文网总编辑、陕西省散文学会会长陈长吟主持。他介绍了评奖情况并宣读获奖名单

    西北大学现代学院家全董事长致欢迎词,称首届“丝路散文奖”顺利完成后,只是万里丝路走出了第一步,今后还将和全国的文学作家一起,为西部文学的发展和丝路散文奖的明天继续努力,将主办文学奖和提升办学质量、培养文学人才更好地结合起来。

    随后,中国散文学会常务副会长红孩先生上台表达了参加颁奖盛典的喜悦之情。他文学不是盖房子,要用一生去关注,并强调散文和“现代”的相遇是必然的巧合,历史的接合。

    几位获奖作家代表,上台发表获奖感言。王宗仁称丝路散文奖为中国散文增添一份新的色彩与景致;肖云儒讲述了自己两个多月三万里走丝路的独特感受;杨文丰表达了对古城西安人文文化的深切感怀;吕向阳称丝路散文起点使人振奋

    首届丝路散文奖从2015年底面向社会征集作品以来,共收到来自全国散文家及散文作者散文集数百部。丝绸之路是美丽的,文学是美丽的,散文更应该是情感美、形式美、文学美的产物。每一部书都是一块跳石,把我们引领到美丽的远方。 陕西省散文学会会长、著名散文家陈长吟表示,丝路散文奖每两年举办一届,希望有更多的好作品在下一届参评、获奖。

 

 

                 

   

 

相关阅读:

无相关信息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wangchun]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网友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如果你对中国散文网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给管理员反馈。管理员邮箱

散文信息

网站首页 | 投稿中心 |
Copyright © 1998 - 2018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
西大现代中国散文研究所 版权所有 陕ICP备10004154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