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散文网
中国散文网首页 > 散文快讯 > 正文

陕西散文界举行首届金秋散文朗诵会

中国散文网 作者:中国散文网 发表时间:2017-10-31 我要评论(0)
字号:T|T

 

金秋十月,桂花飘香,晴空万里,南山悠然。当记忆不再重复昨天的画面,但文字却把它永刻于心,在平仄流年里,静守一份花开花落,路上很静,心情很轻,把自己心灵的风景,在文字里悄悄安放。
为庆祝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同时也为展示新时期以来陕西的散文创作成就,10月27日下午,由陕西散文学会、西北大学现代学院主办,陕西散文学会创联部与西大现代文学院承办的陕西散文界首届金秋散文朗诵大会在西北大学现代学院举行。中国散文学会名誉会长周明,中国散文学会常务副会长红孩,现代学院董事长刘家全,陕西散文学会会长陈长吟、副会长和谷,西安文艺评论协会副主席高亚平作家学者,以及陕西散文学会会员现代学院文学院师生300余人参加了此次朗诵会。
散文是歌,吟唱着我们的生活;散文是酒,浸泡着我们的情感;散文是碑,铭记着我们的沧桑岁月。与会的散文名家率先上台朗诵自己的作品,陈长吟朗诵了他的《朝山庐》,情真意切、独具韵味和谷朗诵了的《山坡上的云彩》声情并茂,充满感动;青年女作家王洁朗诵了她的《六月初五》,深情投入,催人泪下。陕西代的优秀散文作品则由现代学院的老师或青年散文家以及散文学会会员朗诵。陈忠实的散文《又见鹭鸶》由孙亚玲、樊念龙、田丽娜、任之四人合诵贾平凹的散文《太阳路》,由姚竹梅朗诵;路遥的《平凡的世界》选段,由梁新会朗诵;周明的《黄河在咆哮》,由楚秀月朗诵;刘家全的《欢欢的故事》选章,由苏静朗诵;樊念龙朗诵红孩的《东渡,东渡》,把整个朗诵会推上了高潮;最后,王少平朗诵陈长吟的《散文是红酒》,留下了缕缕余韵……通过这次朗诵,展现了散文的优美和隽永,让参加者完全沉浸在散文的意境中。
据悉,这样的散文朗诵会,陕西省散文学会还会坚持办下去。这是一种散文作品与广大读者的直接交流,是一种推动散文事业发展的好方式。
 

相关阅读:

无相关信息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wangchun]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网友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如果你对中国散文网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给管理员反馈。管理员邮箱

散文信息

网站首页 | 投稿中心 |
Copyright © 1998 - 2018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
西大现代中国散文研究所 版权所有 陕ICP备10004154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