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散文网
中国散文网首页 > 散文快讯 > 正文

第二届丝路散文奖在西北大学现代学院启动

中国散文网 作者: 发表时间:2017-12-29 我要评论(0)
字号:T|T

 第二届丝路散文奖在西北大学现代学院启动

 

  12月27日,由西北大学现代学院出资设立,中国散文学会指导,陕西省作家协会支持,中国散文网、中国散文研究所、陕西省散文学会联合主办的第二届“丝路散文奖”正式启动。

  当日下午14时30分,启动仪式在西北大学现代学院文法楼215报告厅举行。陕西省作家协会副主席朱鸿、王海,陕西省柳青文学研究会会长邢小利,陕西文学基金会常务副理事长王芳闻,陕西省散文学会副会长仵埂,当代青年杂志社社长陈希学等文学界领导应邀出席。西北大学现代学院老校长刘家全董事长、李彦亭总督学、王好学副院长、张如羽副院长,文学院负责人及全体老师,汉语言文学、戏剧影视文学等相关专业同学和读书会、评论社、文创班等文学类社团同学500余人一同参加了启动仪式。启动仪式由陕西省散文学会会长陈长吟主持。

  陈长吟介绍完出席的各位领导嘉宾后,大家一同观看了首届丝路散文奖举办期间的系列活动视频花絮。

  刘家全董事长致辞。他首先代表西北大学现代学院和丝路散文奖评委会对各位作家的莅临表示热烈欢迎。他说,现代学院办学10余年来与文学结缘深厚,高度重视文学事业的发展,已培养出文坛新秀,在文学界崭露头角。在今年的十九大报告中,习近平总书记再次强调要坚定文化自信,繁荣文艺创作,坚持思想精深、艺术精湛、制作精良相统一,加强现实题材创作,不断推出讴歌党、讴歌祖国、讴歌人民、讴歌英雄的精品力作,丝路散文奖的设立显然契合了十九大报告的精神。刘家全表示,在第二届丝路散文奖的启动之际,我们对办好这一奖项更加充满信心,希望与全国各地的散文家共同携手,齐心协力,继续把丝路散文奖办出更高水平,为推动和繁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事业贡献应有的力量。

  丝路散文奖组委会副主任、中国散文网总编辑、中国散文研究所所长、陕西省散文学会会长陈长吟对丝路散文奖的设立情况作了简要介绍。该奖面向海内外征稿,每两年举办一届,应征作品包括散文集、散文理论著作、影视文学作品等,评出优秀作品,给予奖励。同时,陈长吟就上届活动的成功举办归纳为以下四点:奖项设立意义深远、评委具有权威性、获奖作品质量高及奖项具有延续性。陈长吟表示,大家都很有信心,把丝路散文奖这个文学品牌坚持办好,发挥应有的作用。

  陕西省作家协会副主席朱鸿致辞。他认为丝路散文奖是适应中国社会及其变化中的世界格局的奖项,为散文创作提供了广阔的空间,同时也对散文创作提出了专业性和知识性要求。希望第二届丝路散文奖征稿、评奖顺利,评选出更有影响力的作品,使这个奖项在全国散文界得到更广泛的传播。

  最后,刘董事长宣布第二届丝路散文奖正式启动。

 

相关阅读:

无相关信息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wangchun]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网友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如果你对中国散文网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给管理员反馈。管理员邮箱

散文信息

网站首页 | 投稿中心 |
Copyright © 1998 - 2018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
西大现代中国散文研究所 版权所有 陕ICP备10004154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