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散文网
中国散文网首页 > 散文快讯 > 正文

散文陕军2018再出发

中国散文网 作者: 发表时间:2018-01-21 我要评论(0)
字号:T|T

 散文陕军2018再出发

   昨日下午,来自我省各地的200多位散文作者云集西安,隆重参加陕西省散文学会迎春联谊会,王洁等10人获得陕西散文学会首届年度贡献奖荣誉称号。陕西省散文学会会长陈长吟说,这是陕西省散文学会成立以来人数最多的一次活动,标志着散文陕军吹响了2018的出发号。

 

     散文一直厚爱三秦大地

 

 陈长吟说,进入新时期以来,散文一直厚爱三秦大地。在刚刚过去的2017年,陕西散文整体收成不错,不仅散文学会500多名会员中很多人都出版了新书、获了大奖,而且很多重大的散文赛事活动在西安举办:第五届中国报人散文奖,在西安隆重颁奖,名流大家云集,体现了散文的震撼力;首届曲江楼观杯全球华语散文大赛,在古楼观颁奖,展示了散文的宽广度;第三届全国青年散文大赛,在西安体院落幕,透露出散文的朝气和希望;首届职工散文大赛颁奖,彰显了时代气息和建设者的风采……

诸多散文赛事的举办,有力地促进了陕西散文的蓬勃发展。目前,陕西省散文学会下设5个专业委员会,在全省各地成立了10个创作基地,还在全国发起设立 “中国西部散文家论坛”,组织实施全国“丝路散文奖”等奖项,创办了中国散文网、编辑《散文视野》杂志等阵地。

 

      散文学会首届年度贡献奖

 

   活动期间,陕西作协副主席朱鸿、王海,以及和谷、周养俊、刘炜评、仵埂等文学界名流,还围绕陈长吟新近出版的第18部散文集《行者的风度》,进行了学术分享和探讨。与会专家认为,《行者的风度》中,陈长吟散文节制、简洁、明快的语言风格非常浓郁,是他散文写作40年的重要收获,代表了其散文的一个高度。应广大基层散文作者的要求,陈长吟还现场为与会者每人签赠了一本《行者的风度》。

   2017年散文创作、组织建设等成就突出,王洁、孙天才、孙亚玲、张军锋、张焕军、袁国燕、郑小军、李夏、杨志勇等10位基层散文作者,昨天还获得了陕西省散文学会首届年度贡献奖的殊荣。获奖者王洁去年不仅荣获了本报第三届全国青年散文大奖银奖,2017年还在全国职工散文大赛、全国海洋文学大赛、漂母杯华人华文大赛等多项全国大赛中获奖,以不凡的创作成绩被评为第二届“三秦优秀文化女性”。王洁告诉记者,昨天上午才收到自己首部长篇《花落长安》的样书,下午就获得了散文学会授予的荣誉,内心非常激动。今后一定要更努力地埋头写作,用更好的作品来讴歌和回报这个伟大的时代。

  昨日活动中,还举办了陕西作家金桥书屋和陕西省散文学会金桥读书坊的揭牌仪式。

        (西安晚报记者 曾世湘

 

相关阅读:

无相关信息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wangchun]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网友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如果你对中国散文网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给管理员反馈。管理员邮箱

散文信息

网站首页 | 投稿中心 |
Copyright © 1998 - 2018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
西大现代中国散文研究所 版权所有 陕ICP备10004154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