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散文网
中国散文网首页 > 散文快讯 > 正文

史飞翔新书《民国大先生》出版

中国散文网 作者:中国散文网 发表时间:2014-11-18 我要评论(0)
字号:T|T

           青年学者、散文作家史飞翔的第15本著作《民国大先生》近日由中国文史出版社隆重推出。这是作者继《追影:真名士自风流》一书之后,又一部关于民国学人史料研究的扛鼎之作。

全书二十余万字,分浩歌长存犹低徊、浮沉人世几多喟、魏晋遗风今犹在、背影已逝不可追四个章节。全书以独特的人文视角对民国时期众多知识分子的精神风范进行了梳理、钩沉,于娓娓说道中剥丝抽茧,活画出一个个文化大师的真性情与真面目,人物形象呼之欲出。作者通过对民国学人真性情、真境界、真风骨的研究和挖掘,意在彰显一个时代知识精英的责任、使命和担当,并试图为当下人们的生活寻找一种精神的坐标。著名评论家、茅盾文学奖评委李星为该书作序。李星认为《民国大先生》既概括了民国学问大家的人生全貌和主要思想文化贡献,又再现了他们超凡高蹈、别具一格的人格的人格境界,给人以既“画龙”又“点睛”的完整感,体现了著者宽阔的学术文化视野和目光独具的思想穿透力,全书浸透着作者“长歌当泣,再传绝响”的人文主义的担当情怀。

作者史飞翔系中国作协会员、陕西社科院特邀研究员、陕西省重点扶持的一百名青年文学艺术家,是当代致力于民国学人史料研究成就卓著的青年学者之一,近年来已先后有数十部关于民国学人研究的著作问世,受到刘梦溪、孙郁、韩石山等老一辈学者的肯定。史飞翔的著作深受读者喜爱,在社会各阶层中广泛传阅,被人们认为是“用思想在写作,用良知在温暖时代”的作家。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wangchun]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网友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如果你对中国散文网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给管理员反馈。管理员邮箱

散文信息

网站首页 | 投稿中心 |
Copyright © 1998 - 2018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
西大现代中国散文研究所 版权所有 陕ICP备10004154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