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散文网
中国散文网首页 > 散文快讯 > 正文

村上春树新作随笔出版

中国散文网 作者:新民晚报 发表时间:2014-06-07 我要评论(0)
字号:T|T

  继《跑步》谈人生之后,日本作家村上春树最新作品《与小泽征尔共度的午后音乐时光》近日由南海出版公司出版,这一次村上春树和音乐指挥家小泽征尔展开有关音乐和人生的深入对话。

  据村上春树在书中介绍,2010年11月至2011年7月,他在各地(从东京、檀香山到瑞士)抓住机会对小泽征尔进行了一连串访谈,都收录到本书中。此外,书中还记述了小泽在成为享誉世界的指挥家之前,并非一帆风顺的“美漂”经历,在纽约担任著名指挥大师伯恩斯坦的助手时,靠每周领取的微薄薪水根本无法维持生计。住在“早上起来打开窗口,就能从窗口看到行人的一双双脚”的半地下室,夏天没有冷气睡不着的时候,只能挑一家便宜的二十四小时不打烊的电影院在里头睡到天亮。即便面临这样的窘况,小泽总是抓紧时间研读乐谱,一有时间就去音乐厅练习。就这样,从助手到波士顿交响乐团的音乐总监,再到名扬世界的指挥大师,小泽征尔最终功成名就。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wangchun]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网友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如果你对中国散文网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给管理员反馈。管理员邮箱

散文信息

网站首页 | 投稿中心 |
Copyright © 1998 - 2018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
西大现代中国散文研究所 版权所有 陕ICP备10004154号-2